当前位置:

常德市领导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工作

龚德汉实地调研农村改厕情况。

了解环保三格化玻璃钢化粪池的作用。

龚德汉要求当地抓好产业,壮大地方经济,把澧县葡萄特色产业园做成在全省叫得响的特色小镇。

家住鼎城区灌溪镇富贵坪村7组的刘美全告诉记者,厕所改了,既干净又卫生,自家享受了,而且还将回收的粪污作为有机肥料用于农业生产。

红网时刻常德3月20日讯(记者 胡丹 通讯员 李周 罗元峰)3月20日,常德市政府副市长龚德汉一行前往鼎城区和澧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工作。

龚德汉一行来到鼎城区灌溪镇白马岗村、富贵坪村,就改厕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据了解,为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厕所革命”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努力建设宜居美丽乡村,灌溪镇广泛发动群众,整镇推进厕所革命,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实现积肥、抗旱储水和达标排放目标。目前,8904户居民中已有7706户完成了改厕,剩余拟改厕所1198户中未完成改造279户,未改造919户。

龚德汉在调研时指出,灌溪镇要以农村农户旱厕改造为重点,2019年完成旱厕改水冲式卫生厕所、露天排放或自建简易化粪池改环保三格化玻璃钢化粪池,提升农村粪便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当了解到澧县城头山镇通过改厕,排放水达标后。龚德汉认为这些好的做法经济实惠效果好,值得全市推广。他要求,各地要加大包括厕所革命在内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坚持以村民为主体,激发动力,要在尊重村民意愿的前提下,按照村民需求确定整治标准,激发村民对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调动广大村民参与整治环境和保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改善居民生活条件。

在城头山镇,龚德汉还察看了葡萄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和集中育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当地抓好产业,壮大地方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要把澧县葡萄特色产业园做成在全省叫得响的特色小镇。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编辑:胡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20/52430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