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鼎城区召开2019年度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

c46d94ff-b9f9-4c46-b464-3a5e30b8f5c5.jpg

会议现场。

f45da37c-4b5c-45c4-a90c-83dcc1971e11.jpg

表彰先进颁奖。

红网时刻常德3月19日讯(通讯员 成浩)3月19日上午,常德市鼎城区召开2019年度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鼎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局长洪振坤出席会议,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部分辅警等近120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8年度全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2018年,全区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7万余起,其中现场执法2万余起,查处酒后驾驶、醉驾、毒驾251起,查处重点客车超员87起,非客运车辆载人1951起,涉牌涉证1509起,行政拘留105人,刑事立案60人;排查治理各类突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58处;全区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持续下降。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成功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复评,获评全市公安交警系统绩效评估优秀单位、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冬春攻势”行动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全区绩效评估先进单位、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单位等荣誉。

会议指出,2019年鼎城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建警总要求,着力打好政治建警、事故防控、疏堵保畅、优化服务和规范执法“五大攻坚战”,实现“路面保畅通、交通保安全、服务保满意、队伍保平安”,为服务“三城四区五中心”建设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具体工作目标是“一稳定”、“一杜绝”、“一好转”:即保持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基本稳定、杜绝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实现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好转。

洪振坤对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过去一年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肯定,对2019年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具体指导意见。一要狠抓政治建警不放松,确保队伍平安。要突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和惠警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交警队伍,为做好新时代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二要狠抓事故防控不放松,确保交通安全。要充分发挥道安委平台的组织协调作用,推动落实相关部门、乡镇、企业的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责任,在交通事故预防、交通安全隐患整治、重点车辆安全监管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三要狠抓秩序整治不放松,确保路面畅通。要围绕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全力做好重大活动、重要节假日、特殊时段的道路交通秩序保畅工作;要结合鼎城区“城市管理提质年”活动,不断提升江南城区交通秩序管理水平。四要狠抓服务大局不放松,确保群众满意。要围绕服务全区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出行,扎实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20项改革措施的全面落实落地,推动公安交警服务水平大改进、队伍形象大转变。

会议对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2018年度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绩效评估先进单位和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二中队、桥南中队、法制股负责人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成浩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20/52411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