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重点工作将从10个方面发力

具有田园画布之境的常德花山国家级湿地。

常德津市灵泉镇是湖南新农村建设示范乡镇,有着“绿色灵泉”的美誉,是湖南省惟一整体开发休闲农业的乡镇。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现场调研不动产登记工作。

红网时刻常德3月18日讯(记者 胡丹 通讯员 胡建忠 唐家新)3月18日,记者从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2019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重点将从10个方面发力,服务“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为项目落地和土地供应提供坚强保障。

“积极为项目建设争取计划、拓展空间,我们将找好定位,抓好落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重点工作的10个重点包括:全面完成系统机构改革;全面推进“多规合一”;全面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暨农村“空心房”整治三年行动;全力推进征地拆迁控违拆违“春雷行动”;全力完成用地保障、土地出让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10件实事;全力完成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全力推进城东片区提质改造工作;全力抓好不动产登记改革;全面创新争优、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切实做到主动上门服务,做好统筹安排,优先保障重点工程、民生项目用地,确保不因土地问题影响项目建设。

具体怎么做?该负责人介绍,要全面完成系统机构改革,重点是守住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的红线、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的底线、矿山管理的界线、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严控的防线。以“多规合一”工作模式和工作目标加强对整体空间资源的管控,真正形成自然资源和规划“一张网、一幅图、一盘棋”,大力推进村庄规划编制,逐步实现规划全覆盖,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此外,为项目建设争取计划、拓展空间加强存量挖潜,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力争全年批回土地2万亩;继续发挥“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作风和拼搏精神,扎实推进征地拆迁控违拆违“春雷行动”,为项目落地和土地供应提供坚强保障。该负责人表示,市本级要力争新增储备土地3000亩以上,实现土地出让净收益60亿元,棚户区改造、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项目用地要做到应保尽保;以群众得到多少实惠、百姓的幸福指数得到多大提升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10件实事。

还要迅速“动起来”“严起来”“准起来”“真起来”,确保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取得高质量成果;系统作战、整体作战、协同作战,全面提升城东片区建设品位,抓好城东片区提质改造工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协作共享,简化优化流程,纵深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年底前所有区县市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事件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全面创新争优、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丹 胡建忠 黄书冶

编辑:胡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83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