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 18家单位接受“政治体检”

红网时刻3月1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刘凌 通讯员 高放)昨日,七届常德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此次市委对巡察方式方法进行了创新,首次对13批次18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

2018年,市委分两轮对22个市直部门、市管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巡察,另外对标中央扶贫领域专项巡视,提级巡察了2个脱贫攻坚重点乡镇。共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在“六围绕一加强”方面存在的问题527个,移交党员干部违纪线索178条。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根据移交线索调查处置,给予组织处理58人、党纪政务处分45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会议明确了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名单,第五轮巡察市委派出6个巡察组,分12批次对市农业投资公司、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市国土测绘院、市不动产中心、市供销社、市诗墙管理处、市文化旅游投资公司、市工商联、市残联、市统计局、市信访局、市农林科学院、市自来水公司、市疾控中心、市第二中学、市第二人民医院等16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单独派出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组重点巡察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府坪、穿紫河派出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翠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政治巡察的站位高度、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不动摇。要把握工作要求,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全覆盖、“后半篇文章”、协调联动的质量。要坚持“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不断提高巡察队伍建设水平,着力打造让市委放心、群众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仲主持会议。他指出,新一轮巡察工作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本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指引,深入发现、查找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狠抓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要以从严从实从细的工作作风完成巡察任务,向市委交上圆满答卷。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凌 高放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