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基层干部热议“基层减负年”让汗水更多洒在实干路上

红网时刻常德3月13日讯(记者 黄刚 郑江晖)“严格控制层层发文、层层开会,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的问题。”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一经媒体发布,立刻在常德广大基层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回应了广大基层干部的关切,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意义重大。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将努力工作,让汗水更多洒在实干路上。

“《通知》给我们基层干部松了绑,减了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基层干部的关怀和爱护。”鼎城区草坪镇党委书记杨国军告诉记者,中办印发《通知》为基层减负,既体现了党中央将作风建设一抓到底的决心,也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干部的格外关心。通知的落实,有利于基层干部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去。

“这次基层减负通知发得很好,相当及时,彰显了党中央对基层干部的关心与厚爱,也表明了党中央对从严治党的决心与态度。”鼎城区十美堂镇党委书记罗军初说,这次中办为基层减负下发的《通知》,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他认为更加表明了党中央对基层干部的关心与厚爱,更加彰显了党中央对从严治党的决心与态度,更加激励了基层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我们美丽十美堂,坚定永远跟党走。”罗军初坚定地告诉记者。

“对基层干部来说,通知出台犹如一场及时雨”。澧县澧南镇党委书记戴承雨告诉记者,《通知》的出台,反映了党中央关心干部、心系群众,着力给基层减负松绑的决心,目前属地管理、痕迹化管理广为流行,直接造成督查检查考核的过滥和变异,同时带来问责追责过度化和基层工作无序化。

“只有改变这种治理模式,推进体制改革与制度创新,才能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崇尚实干、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创造更好的服务为民的政务环境。”戴承雨说,真真正正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把美好目标变为生动现实,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武陵区南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维则告诉记者,基层干部对工作“减负”热烈拥护,今后基层干部能够全心投入到为民服务中去,把主要精力用在为基层谋发展、为人民谋福利上,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

陈维希望,接下来能认真研究制定科学务实管用的考核办法和管理机制,建立基层工作的容错机制,尽量减少对基层的处理处分,真正让基层干部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

武陵区芷兰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威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将今年作为“基层减负年”既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厚情怀,也表明了新时代我们党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

“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芷兰街道全体上下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干在先、担当作为,围绕‘对接高铁时代、推动快速发展’目标,探索以创新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道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周威充满信心地说到。

记者手记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是当前基层工作的现实情况,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广大基层干部对于《通知》的下发,具有强烈的希望,激发了干事的激情。大家纷纷表示,抓落实比文山会海更重要,老百姓日子好了比什么都好!

同时,基层干部也希望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加强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建设,强化培训提升干部能力素养,切实提高基层干部生活保障水平,让基层人更愿扎根基层,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刚 郑江晖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13/52128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