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版“倩女幽魂” “小倩”骗了陈大叔近百万元

红网时刻3月13日综合(常德晚报 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张瑞 余文洁)23岁的龚某是汉寿某洗车行的一名洗车工人,常与朋友赌博,且工作吊儿郎当,被车行辞退后,他的手头更加拮据。为此,龚某计上心头,化身“小倩”,而且还分饰“李医生”、“刘院长”角色,骗了53岁的陈大叔近百万元。

事情还得从2016年7月说起,那时的“小倩”龚某还只是一名洗车工人。他在某社交软件上认识了一个名叫“倩女幽魂”的美女,“倩女幽魂”以卖烟为名,诈骗了龚某480元。龚某觉得心有不甘,便将“倩女幽魂”所有的信息及朋友圈内容复制在自己的社交平台,开始模仿“倩女幽魂”的作案手法行骗。

龚某将头像设置为“倩女幽魂”的美照后,陆陆续续有多名男子添加他为好友,53岁的陈大叔就是其中之一。龚某在和陈大叔的聊天中,把自己塑造成一个23岁的年轻女性“刘倩”。“刘倩”向陈大叔倾诉自己楚楚可怜的身世,自小父母离异,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家庭困难。陈大叔信以为真,便和“刘倩”以叔侄相称。

c122f81eb7b8ad3e030d9236dfd0@2x_??.jpg

部分转账截图。

“刘倩”告诉陈大叔,自己想去常德学美容美发,陈大叔立即给其转了8万元,作为学费和开美容院的门面费。不久,“刘倩”又以自己看病、奶奶生病住院、舅妈出车祸等理由找陈大叔借钱,金额达20多万元。其间,为不使事情暴露,“刘倩”以喉咙动了手术不便说话为由,拒绝了陈大叔的语音通话。

尝到甜头的龚某,为了套牢陈大叔,又以“刘倩”的身份告诉他,想通过医院的“关系”,把自己奶奶、舅妈的医保报销出来,把钱还给他。

“刘倩”声称在常德有位陈大叔索取60多万元。

“李医生”迟迟没有把手续办好,这让陈大叔渐渐起了疑心。随即“李医生”向陈大叔推荐了“刘院长”,需要“刘院长”签字才能把事办好。龚某再次以社交平台的小号“刘院长”联系陈大叔,并继续要钱,这时,陈大叔才发觉事情不对。

3686aaec98a218bb8dec9487e822@2x.jpg

民警审讯龚某。

今年3月6日,陈大叔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汉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民警通过分析研判,确定 “刘倩”、“李医生”、“刘院长”均为龚某。在掌握相关证据后,办案民警迅速行动,次日在汉寿县城某宾馆内将龚某抓获归案。

直到龚某落网,陈大叔才恍然大悟。原来,此前线下找他拿过几次钱的“李医生”的真实身份就是龚某,他一直在演“刘倩”、“刘院长”。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蔡文龙 张瑞 余文洁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