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13521006352579907776.jpg

周德睿代表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摄

湖南日报记者 何金燕

档案

周德睿:全国人大代表,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故事

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周德睿代表说:“报告多次提到高质量发展,令人振奋。”

2018年,常德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3%和9%;新引进、新开工、新投产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分别达到236个、214个、98个,35个项目纳入全省“5个100”项目范围;财政用于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75%。“去年,全市唯一的贫困县石门县成功脱贫摘帽,各项民生事业稳步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去年的发展“成绩单”,周德睿如数家珍。

“从‘盼温饱’到‘盼环保’,从‘求生存’到现在的‘求生态’,从‘富口袋’到现在的‘富脑袋’,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周德睿说,“下一步,我们必须下好创新‘先手棋’,走活高质量发展‘一盘棋’,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周德睿介绍,近年来,常德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在北京设立常德科创未来(中关村)智造中心,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建成运营,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7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1200亿元。一批战略投资者落户常德,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产,高质量发展的后劲不断增强,“我们计划到2020年,培育装备制造与军民融合、生物医药与健康食品、烟草、文旅康养四大千亿产业,打造常德经开区、常德高新区两大千亿产业园区,实现全市经济综合实力的大幅提升。”

周德睿说,高质量发展必须充分顺应经济规律。要以战略实施为引领,明晰高质量发展路径;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以改革攻坚为抓手,释放高质量发展活力;以开放创新为驱动,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以普惠人民为宗旨,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感怀

我们要推动经济发展从追求颜值向追求颜值与气质并重转变,从注重规模规格数量向注重管理质量效益转变,从内陆大市向开放强市转变,从全面开花向重点突破转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何金燕

编辑:黄刚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