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央视在线回应鼎城农民“农事”问

5c067f31c05bd335938e249f76e7@2x.jpeg

3月9日中午,周德睿做客央视在线回答网友提问。

红网时刻3月11日综合(常德日报北京专电记者 王伟杰 文图)3月9日12时30分,中央电视台第13套播出两会特别节目——《两会有啥事 我们帮你问》,在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做客央视,现场连线回应了常德鼎城区农民关心的问题。

全国两会期间,中央电视台通过网络征集到全国各地一些网友关切的热点话题,其中一名网友为常德鼎城区黄土店镇种粮大户肖中友,他提出的有关农业方面的问题被央视采纳。他在网上向代表委员提问说道,他们那里有三十多台共享农机,但现在操作农机的操作员人手不够,同时重型装备下田的机耕道也缺乏,希望代表委员能关注到这个问题,向相关部门呼吁能不能多给他们办一些培训班,让更多的农民取得驾驶资格,同时多修一些机耕道,让大型装备能够方便下田耕种。

当日中午,周德睿应邀做客央视该栏目,在线回应了网友关心的问题。他在连线中说到,常德鼎城区的这位农民兄弟反映的问题很客观、很实在,带有一定的普遍性。常德作为农业大市,近年来大力开展农机推广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农业生产的发展,有力地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肯定和充分认可。但不可否认,在发展过程中,我们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比如说有的地方没有机耕道,或者缺乏农机手等等。这位农民兄弟所在的地区不像北方是一马平川,而主要是丘陵地带,往往地块狭小、道路崎岖、居住分散,农机推广存在一定难度。然而,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熟视无睹,可怕的是不去加以解决。比如反映的有机械没有机耕道,有农机没有农机手等问题,我们就要利用现有的生产生活条件去认真研究、加以解决,大力推动社会服务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提供满意优质的服务,通过各级党委政府的作为,通过我们干部的辛苦指数来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针对这位农民兄弟反映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直面问题,要针对性加以解决。下一步,我们将派专人实地勘察调研,共同努力去解决这个问题,给提问网友一个满意答复。同时,我们还要举一反三,切实解决在现代化农机推广过程中存在的一些普遍性问题。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伟杰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11/52059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