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中学习

红网时刻3月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曾玲)昨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委托,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2次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政策与管理研究室主任、区域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副研究员杨朝峰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全面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为题作辅导报告。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涵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常德落地生根。要全面对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集中整治。认真对标中央、省委要求,严格对照省委文件中指出的5个方面16个重点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用铁面、铁规、铁腕持续加大专项治理力度。要坚持严管厚爱,突出选人用人的政治标准,标本兼治求长效。落实好《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进一步细化容错纠错机制,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让积极作为的干部有位。要完善长效机制、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经济工作,对本行业、本系统、本部门工作及时安排部署,抓好各项经济指标运行调度落实。要抓好社会稳定,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级各部门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抓好安全生产,突出生产、交通、消防、校园、食品安全以及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值班值守,全国“两会”期间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因工作需要外出须提前书面报告,凡是不按程序请示报备的,一律按纪律规定追究责任。

李爱国、沈习淼、陈恢清、李辉忠、胡丘陵、陈华、罗先东等在家市级领导参加集中学习。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玲

编辑:白玲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