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4万党员走村入户话党恩

红网时刻2月3日综合(常德晚报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吕俊 向波)2月1日,室外寒风阵阵,可鼎城区牛鼻滩镇濠洲村村部会议室里却热闹得很。联村干部、返乡优秀儿女代表、返乡流动党员代表和全体在家的共产党员40余人,就家乡近些年的变化聊起了自己的见闻和感受。

不用音箱话筒,无需讲话稿,大家围坐一圈,同喝一壶茶,拉起家常。村党总支部书记黄定权率先开口,他欣喜地说,投入120万元新建的村综合服务中心于2017年建成;2018年党支部带领全村人民将15公里的村级道路进行了硬化,家家户户推开门就是水泥路。濠洲村面积不大,但发展却很大,它传递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强音。该村优秀儿女、江西德鑫铜矿董事长黄费敏迅速接过话头:“宽广干净的村级巷道与以前的泥泞小路形成鲜明对比,公路两旁绿树成行路灯闪亮;村里文化墙传递着党的声音和党的政策;以前聚众喝酒、赌博的现象,被散步、健身、跳广场舞等健康向上的活动取而代之,家乡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

这是鼎城区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新春佳节话党恩”活动的一个剪影。

1月31日至2月20日期间,该区4万名党员会深入贫困户和普通群众家庭,开展党的政策宣传;引用典型事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激发群众对党的深厚情感;提振群众信心,帮助群众谋划新年新生活。

或座谈或“家访”,“新春佳节话党恩”活动得到了鼎城区全体党员的积极响应。日前,鼎城区委组织部3名党员,来到牛鼻滩镇白洋湖村贫困户杨为权家。今年50岁的杨为权手有残疾并患有冠心病,与83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2018年,该户享受了政府出资财政补助的危房改造、医保返还、特惠保等扶贫政策,年底已顺利脱贫,住进新房。一番家常拉下来,杨为权明白了是党组织真心帮扶,才使他一家过上了好日子,“感谢党、感谢好政策,才让我和母亲住上了新房,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改善。”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江一舟 吕俊 向波

编辑:白玲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