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不远行 家乡味更浓

—— 春节期间常德各旅游景点活动攻略

常德日报记者 徐志雄 通讯员 宋淑娥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不知大家的新春出行计划做好了没有?与其堵在路上看风景,不如就在家门口走一走,逛逛我美丽的大常德。

据了解,市城区的穿紫河游船、澧县城头山旅游景区都推出了相关的门票优惠活动,市城区的老西门分别于2月12日、2月19日推出狮龙共舞采青活动和火神庙赏花灯猜灯谜活动。如果市民们觉得不过瘾,还可以去以下三个地方游玩哦。

着古装赶年集民俗嫁娶新年祈福

桃花源里过大年

红灯笼、年货摊、妙语对联、美人献技……昨日,桃花源景区的“桃花源里过大年”系列活动按下了启动键,首轮开场的新年雅集将持续至2月12日。

着秦人古装,游秦人雅集,购土味年货,《舌尖上的中国》同款蒿子粑粑,桃花源村民老王家出品的真材实料烟熏腊肉,离城市80公里无尾气无污染带着露珠的绿色果蔬,日行十万步、跳过健美操的桃源土鸡,桃花源率先捧出的年味,就是一场独一无二的“赶集”经历。

从2月5日至2月10日,舞狮背阁、撞钟祈福、婚嫁巡游、新年祭祀等活动密集上演,市民将有幸目睹一场原汁原味的大秦民俗嫁娶巡游,也可体验一番延续千年保留下来的新年祭祀祈福。正月初六福禄到,各界书法家邀大家现场书写“六顺”,将祝福送至心坎上。

当然,2月19日元宵夜的放福灯、许心愿活动值得期待。试想,这五柳湖岸千树流彩,湖内彩灯美若繁星,这样浪漫的事情,不仅仅是年轻人的最爱吧。

据桃花源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游客凡是在游客中心购买有价票即赠送桃花币2个。桃花币可作为打折信物,在雅集、景区自营、联营店出示一枚桃花币交予摊主,购买物品可以享受8.8折优惠。同时,游客也可通过对诗、划拳获得桃花币。

吃喝玩游各地民俗

枫林花海庙会嗨翻天

从1月28日开始,桃源县枫林花海景区打造的2019“枫林花海·庙会来嗨!”新春庙会模式便已经启动,每天逾千人的游园区逛庙会,将浓浓的年味搅拌得花团锦簇,活色生香。

作为本次庙会的重头戏,铁树银花是最耀眼的一环。肆意绽放的火花如冬日里的明光,为年味增添了一份绚丽的色彩。据说在民间,铁树银花的绽放预示着新的一年,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兴旺,越过越红火,象征每个人前途光辉灿烂。

与传统庙会不同,今年枫林花海庙会在吸纳传统文化精髓的基础上,首次尝试了以吃、喝、玩、游为一体的集会模式。高空走钢丝、川剧变脸、民俗巡游、会旗、彩灯、威风锣鼓、舞狮、火龙、彩莲船、踩高跷、皮影戏、评书、相声……南腔北调表演,各地民俗风情,随处可见的街头表演,500场风格迥异的精彩演出不间断放送,让游客参与其中,玩的就是一个热闹。

当然,枫林花海最不能缺乏赏花情节,此次奉上的是冬日茶花的娇艳姿容。至于市民最关心的吃食,当然少不了号称有N种特色吃法的枫树牛肉,还有天南地北的多种美食小吃,让大家的好心情根本停不下来。

庙会时间将一直持续到2月19日。

杂耍抢眼萌宠秀技

丁玲公园非遗文化唱大戏

春节将至,细心的市民突然发现,丁玲公园的景观灯光似乎更多了一些,数千小灯在夜色中闪烁,组成多彩动物、星空长廊等多种造型,很是漂亮。

原来,2月5日,丁玲公园的非遗文化嘉年华就要开场了。据主办方称,从当日至2月19日,惊险刺激大马戏将轮番上演,另外还有小朋友喜欢的小海狮表演、羊驼卖萌、皮卡丘游场、恐龙“复活”等节目。

既是非遗文化嘉年华,当然得有传统的民间绝技亮相。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长达12米,重1.23吨的大刀正在安装中,“赤脚斜走大刀”是贵州民间绝技艺术家吉靖羽的独门功夫,届时观众可一睹其风采。

另外,还有流传于豫晋地区民间传统烟火——打铁花,其历史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千年传承中,把耍龙灯、打铜器、游社火吸收进来,形成一种场面恢弘、气势磅礴、喜庆吉祥的独特表演风格。

活动现场,还有充满年味的美食街,关东煮、臭豆腐、铁板鱿鱼、糖葫芦……过节最幸福的事就是边吃边逛。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志雄 宋淑娥

编辑:白玲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