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交警成功侦破2019年首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1.jpg

民警在事故现场调查。

2.jpg

排查分析监控视频。

3.jpg

监控锁定嫌疑车辆。

4.jpg

查获肇事车辆。

5.jpg

讯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2月3日讯(通讯员 成浩)1月31日,常德市鼎城区中河口镇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1人死亡,肇事车辆逃逸。事发后,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缜密侦查,24小时成功破获该案。

当日10时38分许,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205省道鼎城区中河口镇铁甲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个骑人力三轮车的老汉被撞倒在地,生死不明,肇事车辆已逃离现场。指挥中心迅速调度八中队民警赶赴事发路段,组织抢救伤者,勘查事故现场。不幸的是,老汉因伤势过重,在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于中午死亡。

当日下午,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成立专案组,组织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全力侦破该案。经初步调查走访,民警在事故现场提取了一小块疑似车辆反光镜碎片和人力三轮车被撞后在后座衣架上遗留的白色油漆痕迹,同时查明死者身份为鼎城区中河口镇东北湾村现年79岁的余某,并确定了事故发生时间。以此为线索,民警调取事故发生前后两个不同方向的电子监控视频,连夜对嫌疑车辆展开排查。

2月1日上午,民警通过对海量的监控视频数据层层排查,调查走访过往车辆的驾驶人200多人,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据一货车驾驶人反映,他曾目击事故发生的经过,肇事的是一辆行驶在他前面的白色小车,车牌号为闽字开头,但没有注意具体号码。发生事故后,他见白色小车停车并有人下车,便没有报警,没想到小车会逃逸。据此,民警对多个路口的监控视频反复比对、分析,最终锁定一辆号牌为闽GR79××的白色起亚牌小车具有重大嫌疑。经调查,嫌疑车辆登记所有人为西洞庭管理区张某,张某反映,该车已于2013年转卖给中河口镇南洲村人王某。当日中午,王某得知交警正在调查自己的小车后前往八中队投案自首。随后,民警将王某藏匿在西洞庭供销社宿舍区的肇事车辆查获归案,经比对,肇事车辆碰撞痕迹与事故现场提取物证相吻合。

经查明,肇事嫌疑人王某,现年48岁,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肇事车辆年检、保险均已过期。据王某交代,当日他驾驶小车从租住地西洞庭供销社宿舍回家途中,因操作不当将人力三轮车撞倒后,见老汉伤势严重,自己没有驾驶证,车辆没有年检、保险,便抱着侥幸心理逃离了现场,沿乡村道将车辆开回租住地藏匿,妄图逃避责任。

目前,王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死者方相关善后事宜也在进行妥善处理。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成浩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2/03/47578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