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创新方式招商势头强劲

红网时刻1月2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田继舫 通讯员 刘尚慧 陈琦)日前,投资8000万元、年产600万件的广州艺锦品牌服饰项目正式落户澧县。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3亿元,解决社会就业1000人。作为澧县“招商引资活动月”的又一成果,该项目将壮大澧县纺织服装行业总体规模,提升行业的市场竞争力。

2018年以来,澧县围绕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决策,大力实施“招商引资行动计划”,积极探索招商引资新举措,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先后组织项目签约19场次、签约项目3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0个,合同投资额127.1亿元,500强投资项目3个。

澧县除运用完善机制、谋划活动、明确专题、组建小分队等通用手法抓招商外,还大胆探索尝试了驻点、推行产业链、结成产业联盟等新的招商方式,效果凸显。

实施驻点招商,澧县先后在北京、上海等10个城市设立驻点招商联络处,常年开展“亲情招商”“精准招商”,一年来搜集区域产业转移信息100余条,引荐80多批次外地客商来澧洽谈和投资,年产3000台数控机床、年产7万台智能取暖升降茶几等项目已签约落地。推行产业链招商,以县内龙头企业为依托,出台优惠政策,激励以商招商,壮大上下游产业链。湖南萌恒服装辅料有限公司已引进配套企业10家,湖南新鹏陶瓷有限公司引进配套企业1家,产业集群初步形成。结成产业联盟招商,澧县与深圳北大方正科技园和深圳常德商会结成“1+2”产业联盟,推进深度合作。目前已引进东鹏陶瓷三期智能制造暨陶瓷仓储项目等3个项目,其中1个已投产、2个在建。2018年底,澧县政府与深圳北大方正科技园开展“创变·新时代”结盟系列活动,该县益翔实业、环裕电子2家企业进行路演,引起多家风投基金和企业的兴趣。新年伊始,北大方正科技园牵头组织珠三角多家企业来澧考察,2家企业就精密仪器、机器人制造达成初步意向。该县正在进一步谋划离岸异地孵化基地,拟将“1+2”产业联盟合作推向深入。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田继舫 刘尚慧 陈琦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