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外出务工劳动者的“保护神”

1111_副本.jpg

宋某为澧县就业处维权办赠送锦旗合影。

2222_副本.png

澧县就业处维权办李泓仪(右一)、唐龙(左一)前往贵州维权与企业协调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泓仪 李霞)在澧县,有一群人,时刻坚守维权战线,每年南下广州、北至青海,辗转全国各地上千公里,成了广大外出劳动者心中的维权“保护神”,他们就是澧县就业处维权办的“战士”!

2019年1月21日,刚上班伊始,宋某等人早早来到县就业处,专程为维权办工作人员赠送一面印有“匡扶正义、民工福星”的锦旗,感谢跨越千里帮其追讨7万余元拖欠工资。

据了解,2017年7月7日,宋某等5人在常德蓝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地址在贵州省铜仁市)打工,负责铜仁市万山区滨河公园工地实施弱电工程<监控系统和广播系统>项目。历时3个多月,该项基础工程全面竣工,用人单位应支付宋某等5人全部工资10万余元,但实际却只支付了3万元薪酬,宋某等人多次向其追讨7万元余款,无果。

2018年10月9日,县就业处维权办接到了宋某等民工的维权投诉,获悉情况后,当即受理了此案,经请示县就业处主任张雪平,受到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研讨商议追讨方案,随即指派维权办李泓仪、唐龙两位同志赶赴贵州省铜仁市开展维权服务。

在搜集齐当事人的原始凭证,准备好相关资料后,维权办两位同志带上宋某等人踏上了维权“长征路”,借助当地就业局等相关部门力量,由当地劳动监察大队刘队长、易队长带领赶往用人单位,向他们耐心宣传劳动政策,阐明拖欠工资需担负的法律责任。经2天协商、多次周旋、劝解协调,终于,凭借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巧妙娴熟的策略,用人单位同意将拖欠款项立即予以支付。一周后,县维权办跟进发现,拖欠工资仍未到账,又积极联合当地劳动监察大队到现场召集该公司负责人再次商讨工资发放事宜,通过中冶二十二局的积极配合,截止2019年1月10日,7万元拖欠工资全部追讨到位,宋某等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维护,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也收到了他们的点赞。

县就业处书记、主任张雪平表示,鉴于我县农民工群体庞大这一现状,我单位一直将民工特别是农村贫困劳动力作为重点维权服务对象,依托各镇街、社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通过开辟维权热线电话,借助创业大赛、“春风行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等大型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广泛宣传维权政策法规,免费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和现场维权等多项就业跟踪维权服务。2018年,累计受理工资追讨、工伤事故赔偿金、医疗费、死亡赔偿金、抚恤金等各类维权案件109起,累计为外出务工人员挽回赔偿金约900余万元,为保障全县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营造稳定的就业局势和促进劳务经济发展织起了一个“蓝色保护网”。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站

作者:李霞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1/22/47137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