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常德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16496547348742318.jpg

政协常德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4日讯(记者 郑江晖)12月24日上午,政协常德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工人文化宫开幕。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等在主席台就坐。

常德市政协主席李爱国代表政协常德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常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积极展现政协作为,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2018年以来,市政协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障,切实强化政治统领、坚定政治方向。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以党建高标准推动政协履职高质量。常德市政协作为全省政协系统唯一市州代表,在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坚持把助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作为首要任务,始终紧扣中心履职、围绕中心发力;坚持把促进民生事业发展作为履职重点,主动关注民生热点、回应民生关切;坚持把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作为重要抓手,不断优化委员服务、激发委员热情;坚持弘扬团结民主作为永恒主体,广泛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合力。

报告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的重要一年。常德市政协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以服务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为主线,以助推发展、助力民生为重点,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动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进一步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常德市政协副主席何英平向大会报告七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2018年,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456件,经合并、审查,立案359件。目前,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其中,一批事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工业园区特色打造、金融产业城建设等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市本级财政今年预算增设6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新兴优势产业链培育。为办理改善弱势群体生存现状的提案,常德市出台了《常德市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优先便利医疗服务办法》等文件。政协委员还推动了《常德市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作为常德城市管理的第一部立法出台,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资源循环利用提供了法律保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郑江晖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2/24/43526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