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老行动”成效明显 全年查扣问题食品203公斤

红网时刻12月24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刘清 通讯员 马晖文/图)昨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我市多举措并行,大力治理针对老年消费群体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成效明显,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据统计,2018年,全市共取缔违法食品生产经营者10个,查扣问题食品203公斤,罚款及没收违法所得91万余元。

“护老行动”启动之初,我市就迅速搭建了工作班子,及时进行部署调度,建立了协调工作机制。在行动中,开展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到社区老年大学授课,走上街头宣传,印刷宣传资料在乡镇统一张贴。在市城区会议营销比较集中的居民楼、写字楼、酒店等地方投放“整治会议营销虚假宣传”电子屏广告,及时宣传专项行动工作动态、典型案例等,扩大了食品安全“护老行动”知晓率和影响力,提高了老年群众抵御不法分子“健康牌、亲情牌、礼品牌”等欺诈手段的意识和能力。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牵头单位,投入力量,广泛开展执法行动。“护老行动”开展以来,全市进行执法行动1285次,出动执法人员7463人次,检查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5847个,下达责令整改书364份,责令整改344户次,规范引导办证497个,取缔违法食品生产经营者10个,查扣问题食品203公斤。同时,不断加大监督抽检力度,抽检覆盖范围广,对不合格产品处理到位。截至2018年10月11日,抽检食品(含保健食品)6497批次,其中80批次不合格产品均按要求处理到位。根据省食品安全“护老行动”专项抽检统一部署,安排专项抽检经费10万元,完成了20批次的专项抽检工作任务,抽检合格率100%。

“护老行动”开展以来,食药监、工商部门办理“护老行动”行政处罚案件469件,罚款及没收违法所得91.17733万元,责令返还消费者金额40余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起,食品安全刑事处罚案件3起,刑拘3人,批捕5人,有效打击和震慑了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其中桃源县查处的一起以虚假宣传形式销售假药案件被公安厅列为督办案件。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清 马晖文

编辑:白玲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