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交警大队举行法律知识趣味竞赛

4bba4595-b6cc-4d0f-9eb2-8efba13a4dc3_??.jpg

活动现场。

cd1131a8-2624-43ea-bcc7-0b716d703a62_??.jpg

参与蒙眼喂食游戏。

281d1413-715b-438e-99e4-60b5f5acf4e4_??.jpg

获奖队伍。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1日讯(通讯员石红梅)“雄鹰雄鹰,砥砺前行!”、“规范执法,科技强警!”、“通达天下,路路畅通!”、“铁骑铁骑,横扫一片!”、“活力活力,勇争第一!”、“超越自我,超越你们!”……12月20日上午在津市交警大队五楼会议室,伴随着参赛选手们激昂的主打口号声,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隆重地拉开了法律知识趣味竞赛活动的序幕。

活动共有6个代表队参赛,每个代表队分别由“党组成员+中层骨干+民警+职工+辅警”组成。竞赛分为四个环节,中间穿插了现场观众互动。分别是“必答题”、“戳破气球游戏答题”、“蒙眼喂食游戏抢题”、“看视频抢答风险题”。竞赛题目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登记规定》、《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等相关业务知识法律规定。

四个环节各有特点,精彩纷呈。“必答题”由党组成员回答,考验党组成员的决策能力和判断能力;“戳破气球游戏答题”、“蒙眼喂食游戏抢题”最具趣味性、挑战性和团队性,由各个参赛选手团结协作按照完成游戏的速度获得答题权,自主选择分值踊跃答题,体现“自由选择、快乐竞赛”的活动宗旨;“看视频抢答风险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知识性,各个参赛选手根据大队民警拍录的2段VCR,找寻现场执法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并给予综合性建议和意见,充分展现出了各自的业务能力和技能水平。

整个比赛环环相扣,节奏紧凑,竞赛难度大,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反应敏捷、对答如流,观众们积极抢答,现场辩论声、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经过轮番终极PK后,由党组成员路杰带领城北、城南、秩序中队人员组成的“畅通队”勇摘桂冠,由教导员黄文勇带领办公室、毛里湖中队人员组成的“超越队”荣获二等奖,由副大队长鲁文全带领法制中队、科技中队人员组成的“理智队” 荣获三等奖。同时,大队还表彰了一批优秀法学调研论文撰写者。

此次活动,全体人员在轻松欢快、团结互助的环境中成功地演绎了一场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法律知识文化盛宴,既丰富了全体民警、职工、辅警的警营文化生活,又让大家正视了自己的知识漏洞,有助于提高大家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素养。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石红梅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2/21/43497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