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交警刘薇薇当选全市“最美志愿者”

1.jpg

倾情护学岗。

2.JPG

热心助学忙。

3.jpg

帮困送慰问。

4.JPG

志愿宣讲。

5.jpg

植树种希望。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日前,常德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常德市民政局、常德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联合发文表彰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先进典型,100名最美志愿者、10名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个最佳志愿服务社区受到表彰。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刘薇薇光荣当选全市“最美志愿者”。

刘薇薇,女,1978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文化,2000年2月参加交警工作,现任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办公室副主任。刘薇薇始终坚持把“为人民服务”这一理念放在首位,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大队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使自己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常德公安交警志愿者。

刘薇薇常说,“奉献是一种真诚自愿的付出行动,是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是美好的人生追求。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身为一名交警,就要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不仅要为人民群众的畅安保驾护航,也要将服务群众融入在生活点点滴滴中,时刻以雷锋精神要求自己,在志愿者的道路上走出自己的精彩”。刘薇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刘薇薇始终坚持用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心实意的为人民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给那些困难群众奉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

身为直属一大队志愿服务组织的一员,她时刻保持着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走访群众的过程中,她了解到,家住白马社区九组的杨光友患有尿毒症,长期住院治疗,高额的治疗费用让他的一家生活拮据。为了帮助杨光友,她组织大队志愿者多次来到杨光友的家中,将慰问金和物资送到杨光友的手中,鼓励他要坚定对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在倡导“敬老”、“尊老”、“爱老”的重阳节里,她提着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走进白马社区慰问孤寡老人,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为老人们做一些扫地、整理物品等力所能及的事情,坐着听一些老人们唠唠嗑,聊聊家长里短,讲讲老人们年轻时的故事,用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给老人们带去最真诚的问候。

3月是志愿服务活动月,她组织民警大队第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走进附近街道、社区、车流量及人流量大的路口发放《志愿服务条例》,向大家普及《条例》相关知识,细心向各位市民朋友宣讲有关志愿服务的管理机制、细则、法律地位、运行规则等等,倡导大家能够重视志愿服务,支持并参加志愿活动。

在常德市城区卫门口小学,你总能看见她的身影,她身着笔挺的警服,文明规范执法,恰好诠释了飒爽二字;而她手牵娃娃穿梭在繁忙的车流中,又交织了女性天生的柔情。她像妈妈一样,呵护着孩子们的出行安全,风雨无阻。她为学校师生铺设了一条安全“五彩路”,为孩子们撑起安全保护伞。刘薇薇将自己的辛苦和奉献化作养分,滋润着祖国的花朵,受到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小满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2/12/40531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