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领导调研水利建设和河长制工作时要求 保清洁保安全保生产保民生

1.jpg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调研沅江河道水利建设和河长制工作情况。

红网时刻综合12月11日讯(常德日报记者 李白)12月11日,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先后到武陵区和桃源县调研水利建设和河长制工作情况。朱水平一行先后调研了武陵区祖贵碎石场清理工作、渐河西段除险加固工程,桃源县枫树乡沅水“清四乱”砍伐杨树现场、中小河流(三阳港延溪河)治理工程、马家渡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他强调,水系治理和水利工程要在提质改造的基础上,特别注重保清洁、保安全、保生产、保民生,还沅水河道绿洲碧水、一江清流。

今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武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武陵区关闭沅水河道碎石场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已关闭祖贵碎石场码头。位于武陵区护丹垸渐河西线大堤的渐水武陵区一期治理工程,今年11月份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1月完成,将全面提升渐河西线的防洪保安能力,改善河道行洪条件。

2018年8月,桃源县根据《省第5号总河长令》及省市河湖“清四乱”工作要求,排查发现沅水枫树乡丰渡嘴村外洲有杨树5000平方米,属“清四乱”范围,目前已全部清除到位。延溪河治理工程二期于2018年9月中旬动工,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马家渡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基本接近尾声,预计于12月31日前完成剩余所有工程量,目前施工现场水质已逐渐变清,臭味基本消除。

朱水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保护优质的水,绷紧安全的弦,全面落实现有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严格防控各类污染源,切实保护好水源保护地的生态环境。要注重保清洁,通过生态化治理措施,进一步改善水生态环境;要注重保安全,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全面提升防洪保安能力,改善河道行洪条件;要注重保生产,通过加强污染防治促进全面提质改造;注重保民生,力争尽快投入使用,让群众早日喝上更优质的水,为群众营造更好的滨水休闲空间。

来源:常德日报

编辑:胡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