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上线运行

红网时刻12月10 日综合(记者徐睿通讯员曾环石)“我宣布:常德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正式开通!”12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弘发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开通仪式暨区县(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推进会上郑重宣布。这标志着常德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也意味着我市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正式开启“联网+大数据+监督”模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利出席了开通仪式。

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人大、省人大有关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建立全面规范、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有效手段。市人大常委会预工委将预算联网监督上线作为2018年工作的重头戏,高起点规划,严标准实施,确保了我市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的顺利推进,鼎城区作为区县试点单位,与市人大常委会同步推进,将在本月底与本级财政部门联网试运行。

谭弘发表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开通,将监督变被动为主动、变静态为动态,实现监督关口前移,形成事前审查批准、事中监督提醒、事后监督追责的全程监督模式,对于推进预算公开,强化预算约束力,增强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我市今后一段时期预算监督工作总的思路是:以预算监督改革为总揽,突出预算审查监督一条主线,利用审计整改和预算联网监督两个抓手,发挥民意监督、代表专家监督和财经委监督三个主体作用,强化收入征管监督、预算绩效监督、政府债务监督、国有资产监督四个重点。他要求,各区县(市)要认真落实好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部署,要端正认识、建好机构、配齐人员、强化保障、抓好协作,2019年要建成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实现全市预算联网横向连通,2020年年底前要完成系统开发,实现全市上下两级预算联网纵向贯通。


来源:常德日报

编辑:李彩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