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牌”水表追求卓越赢得市场

红网时刻12月7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韩冬)11月29日,常德牌水表作为全省行业唯一受邀代表参加在重庆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展会集聚了全球数百家企业前沿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共探水生态文明建设。常德牌水表的智慧水务演示区、物联网水表解决方案区、智能水表展示区人流不断,“小水表的大智慧”得到众多同行和客户的关注。

随着智能制造和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水表的智能化让生活用水更为便捷和安全。常德牌水表迅速反应,2014年,在省科技厅的支持下,公司在长沙设立新技术研发中心,研发和技术支持团队达50余人,占员工总数的六分之一。团队在大力研制新一代智能水表GPRS/NB-Iot等物联网水表的同时,开发搭建起国内最先进的智慧水务平台。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水务云平台将新兴技术与智能工业相融合,让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融入水务每一个环节,以更精细和动态的方式实现水务系统的智慧管理,极大地方便居民用水缴费,并依托公司专利抄表系统、漏损分析系统、GIS管网系统等,为供排水企业提供数据支撑,从而达到降低漏损,节约水资源,提高经营业绩及管理水平的效果,真正让智慧水务成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技术部经理刘华亮拿出公司的“明星”产品介绍:水表里植入小芯片,水压、流量等数据同步传至服务器,再发送到消费者手机,消费者还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付费结算。这一无线远传智能水表系列经过几年的推广,销量达100多万台,满足全国中高端市场需求,并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国。

常德牌水表的前身是成立于1965年的常德水表厂,曾是全国水表行业第五家定点生产水表厂。在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下,2002年,李发银、罗宗芝夫妇筹谋从餐饮服务的第三产业向工业企业的第二产业“跨界经营”,收购困境中的常德水表厂。凭着对家乡的热爱,夫妇俩将企业更名为湖南常德牌水表制造有限公司,创立“常德牌”水表品牌,成为常德唯一一家以“常德”冠名的工业品牌。一路走来,公司赢得主管部门和行业的认可,拥有发明专利28项,软著12项,实用新型60项,参与5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任中国计量协会水表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荣获国家免检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全国质量信得过单位、AAA级信用企业、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等称号。2017年,公司进一步加大自动化、智能化投入,启动上市计划,成立品牌推广暨国际贸易中心,创税1100万元。

今年,企业市场形势喜人,拿到了新疆某集团的1500万元订单以及湖北恩施5个县的农村改水业务等。围绕“创造价值、成就你我”的企业愿景,公司打造核心竞争力,内重队伍培养,出资百万元,开设高管和骨干EMBA培训班,聘请湖南大学教授来公司授课;外树服务品质,为客户量身定制技术方案,提供一站式服务。公司获得全省“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扶持,在我市“智汇洞庭·科创常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系列活动上,与省中小微企业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风投看中的就是常德牌水表的高成长性和巨大发展潜力,助力企业进一步革新升级。

“专注水行业,立志成为卓越的水资源管理服务商,为水资源高效利用作出贡献,院士工作站即将落地”,董事长李发银表示,投资4.8亿元在常德高新区新建的300亩现代化研发生产基地施工正酣,明年4月整体搬迁,新厂区全面投产后,年产值达10亿元。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韩冬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