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地方文化博物馆正式开馆 市民可免费参观

开馆仪式现场。

张阳为博物馆揭牌。

王兆铭致辞。

李碧波主持仪式。

查看相关书籍。

观看展品。

红网时刻常德12月3日讯(通讯员 廖孙赐|)想要了解一座城市最好的地方就是博物馆,建设一座属于安乡人民自己的博物馆,记录、传承安乡的历史文化一直是安乡县人民的共同夙愿。近日,安乡地方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在安乡县档案馆一楼举行,安乡县委书记张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兆铭等参加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碧波主持仪式。

王兆铭在开馆揭牌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要以本次文化博物馆开馆为契机,不断挖掘和丰富安乡历史文化内涵,加深全县人民对安乡文化的认同感及自豪感;要全面结合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科学定位、完善布展、丰富形式,在全面生动展现安乡历史文化的同时,充分利用博物馆多样化功能,打造成红色教育基地、县史县情教育基地、学生社会活动新课堂等,让其成为弘扬安乡文化、展示安乡形象的重要窗口和载体,为安乡县历史文化传承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阳与博物馆负责人罗成武共同为安乡地方文化博物馆揭牌。随后,张阳一行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边走边看边听,一件件展品、一幅幅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将众人带回到过去的岁月。张阳对安乡地方文化博物馆负责人多年来对展品的搜集与保护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充分挖掘安乡地方文化特色,讲好安乡历史文化故事。他强调,现场解说要多讲故事、讲好故事,让展览变得生动、丰富、有趣,使安乡地方文化博物馆成为安乡人民了解红色历史和民俗文化的新平台。

安乡地方文化博物馆位于安乡县档案馆一楼,展厅由“文献物证、岁月记忆”“民俗文化、浓情旧物”“农耕文化、传统器具”“堤垸文化、抗洪救灾”“粮食文化、国计民生”“幸福家园、水韵安乡”六个部分组成。内藏2600余件藏品,从日常生活用品到传统农耕器具,从抗洪救灾的震撼画面到经济更迭的时代烙印,以实物、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全面展示了近70年来安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等。据悉,博物馆为公益型文化博物馆,市民可免费参观。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不定时开放,节假日全天开放,如有需要参观,可联系馆内负责人(罗馆长13875149922)。目前场馆各项服务正在逐步完善中,以后将争取更多时间对外开放。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廖孙赐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2/03/40017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