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女子使用网红产品“瘦瘦包”忘拔插头 半个客厅被烧毁

8.jpg

近日,常德桃源县,因忘拔瘦瘦包插头,潘女士家一楼客厅几乎被烧毁。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11月28日综合 据潇湘晨报报道

从微商那里买来“瘦瘦包”,本是为了瘦身,不料因为忘了拔掉插头,客厅着了火,自己伤了身。

让买家潘女士不满的是,她在微商处购买产品时,微商并未提起安全性。而事后,卖产品的微商已找不到人,其他代理微商则称,需先证明是瘦瘦包引起火灾。

想着已“面目全非”的瘦瘦包,潘女士一筹莫展:谁该为这把火负责?

用起来只是微微发热,但忘拔插头,却起了火。不久前,常德潘女士花1300元,在微商处入手了3包网红“养森瘦瘦包”。把带药包的腰带绑在腰间,插电后发热,据说可以月瘦10斤。然而,11月22日,因为用完后忘拔插头,次日凌晨2点,放瘦瘦包的沙发被烧,电视机和空调只剩下铁架子,醒来救火的潘女士也被二级烧伤,需住院10多天,花费上万元。

事后,潇湘晨报记者拨打了产品上的售后服务电话,却得知这是上海一家电热毯公司,该公司表示,只参与了部分零件制作,需联系卖产品的代理商。而销售的微商称,潘女士得先证明是瘦瘦包引发起火。

事件未拔插头,烧毁半间客厅

家住桃源县的潘女士今年51岁,体重170斤,因为有些发胖,一直心念减肥。

今年3月,做微商的邻居向她推荐了一款“养森瘦瘦包”的网红产品,一盒580元,3盒1300元。并称,产品可以月瘦10斤,而且没有副作用。潘女士觉得,只要外敷就可以瘦肚子,便决定买来试一试。

但上班太忙,潘女士并没有太多时间使用瘦瘦包。直到11月22日晚上,她才打开第二盒。然而,热敷30分钟后,因为太疲惫,将仍插电的瘦瘦包留在沙发上后,潘女士回到房间睡觉。

第二天凌晨两点,潘女士睡在楼上的丈夫起床,突然听见楼下传来砰砰声,以为有人在敲门,下楼一看,发现房间里火光一片,沙发已被烧没,流火正沿着墙壁,往旁边的空调和电视机蔓延。

11月26日,潇湘晨报记者在潘女士女儿提供的照片中看到,一楼客厅里,一半的墙壁和天花板被烧毁,客厅一片火卷过的残灰色,狼藉不堪。

当事人救火时脸和手脚都被烧伤

当晚,丈夫发现情况后,立马喊醒了熟睡的潘女士。

但在灭火过程中,因为火势过大,潘女士的脸和手脚都被烧伤。她被送入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后,医生判定为二级烧伤,需住院10多天。加上家里的装修,潘女士女儿说,损失2至3万元。

潘女士女儿感到很后怕,她认为,如果当天自己的父亲没有及时起身,可能父母两人都会葬身火海。而起因,是一个微微发热的瘦瘦包。

潘女士回忆,她在微商处购买产品时,微商只强调瘦瘦包的药效,并未提起安全性。而用过一盒后,她发现并不烫手,也未多注意,没想到,有这么大的危害。

记者通过搜索发现,这款名为“蓓俪芙养森瘦瘦包”的瘦身产品是一个网红款,在多家微商的朋友圈里,都有这款瘦瘦包的身影。

蓓俪芙养森瘦瘦包的官网显示,瘦瘦包分为腰带和内置的药包,将产品绑在腰上,充电后,对准肚脐热敷30分钟。虽然官方提醒,热敷时间不宜过长,热敷太久易上火。但并未提及,产品是否自动断电。

微商需先证明是瘦瘦包引起火灾

事后,记者拨打瘦瘦包辅助加热带质量责任保险卡上的售后电话,却发现接听的是上海彩阳电热毯有限公司的客服,客服表示,公司只参与瘦瘦包的部分零件制作,不支持任何售后,而拨打药包上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潘女士女儿透露,卖产品的微商已找不到人。她曾联系卖同一产品的微商,对方表示如果维权,需先证明是瘦瘦包引起火灾。但瘦瘦包已“面目全非”,对方提出的要求,她们无从入手。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表示,依据《侵权责任法》第二十七条规定,产品或者其包装上的标识必须真实,并符合下列要求:使用不当,容易造成产品本身损坏或者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应当有警示标志或者中文警示说明。本事件中,如果商家没有过度充电隐患的相应提示,则应当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此外,李健也提醒,当事人可以要求消防机关提供失火原因的鉴定报告作为证据,辅助自己索赔。索赔范围包括财产与人身损害。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