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 周德睿主持

红网时刻11月2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裴维维)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10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对我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此次学习进行了巡听督导。

广州经济开发区人才工作集团董事长陈永品围绕这个专题作了讲解,市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作了中心发言,省委讲师团副主任邓清柯作了巡听督导讲话。

周德睿指出,近年来,市委对中心组学习高度重视,站位很高,具有内在自觉,内生动力,学习做到经常,成为常态。学习中坚持突出重点,专题研讨,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坚持联系实际,学用结合。中心组学习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理论建设,提升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理论水平,推进我市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周德睿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为我们领导和推动经济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要学深悟透。学之不深、悟之不透,就会行之不力。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深入系统学习,学深悟透理论精髓和核心要义,学深悟透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实效。要始终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经济实践。这样才能做到不偏航、不偏向。要融会贯通。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关键是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能职责摆进去,把常德实际情况摆进去,系统学习、深入思考、有效研判,从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贯穿到经济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切实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实际行动。要狠抓落实。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推进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担当作为、落实落地。我们提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大力推进“四培”“四个转变”,契合上级要求,契合常德实际,契合群众期盼,就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具体举措。特别是当前,经济发展处在转型时期,实体经济面临的困难较多,中小微企业发展比较艰难,这个时候送一根稻草都是金条。我们要把自己的情、自己的心、自己的责任全部融入地方发展中去,推动发展质量的提升,推动产业结构的优化,推动生态环境的改善,推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

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参加学习。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