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两男子演双簧将70吨工程船当废铁卖

QQ??20181116091731_??.jpg

作案现场。

QQ??20181116091737_??.jpg

民警在案发现勘查。

QQ??20181116091725_??.jpg

运输截图。

QQ??20181116091748_??.jpg

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6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偷手机、偷钱、偷车的见过,偷船的你见过没?一艘价值近百万重达约70吨的铁驳平板船停靠在柳叶湖中,竟然不翼而飞了。11月15日,湖南常德市公安局柳叶湖分局泉水桥派出所经过视频研判和寻线追踪,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盜窃涉案工程船案,两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唐某、吴某分别被抓获归案。

10月29日,常德市武陵区市民易某向柳叶湖分局泉水桥派出所报案,称他停放在柳叶湖石碈头渔码头湖面上,一艘约70多吨价值近百万元的铁驳平板船被人偷走了。“船是2011年3月购买,总造价95万多元。因承接的柳叶湖工程建设接近尾声,今年初我就将船一直停放在这里,每周都会定期来查看一下。”这么大的一艘船突然不翼而飞了,令民警也感到十分惊讶。民警推测,这么庞然大物,且白身无动力,被人开走的可能性不大,应该是被他人盗窃所为,且一定动用了相关的起吊和氧割工程设施。民警通过调取了案发周边大量监控录像和走访周围居民。很快,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白鹤山村的村民唐某进入了警方视线。11月12日,民警在固定证据后,所长陈勇军、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周世华兵分两路,带民警分别在常德市城区洞庭大道某酒店和柳叶湖白鹤山村唐某的家中,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吴某、唐某两抓获归案。

经审讯,30岁的唐某曾因盗窃两次被判刑,且平时喜好赌博,并欠下巨额赌债。由于他多次路过柳叶湖石碈头渔码头,发现有两艘船一直停在这里,无人看管,便打起了歪主义,想将其中一艘平板铁驳船切割后,卖废铁换钱还债。随后,唐某便邀曾经的狱友今年8月才刑满出狱的吴某一起作案。今年26岁的吴某系鼎城区双桥坪人,曾因贩毒、抢夺、盗窃6次被判刑。由于两人手头拮据,臭味相投当下一拍即合。两人按事先策划分工,唐某充当中间人,通过朋友联系了收购废品的张某,吴某则扮演起“船老板”,要将船做废铁卖掉。两人演起双簧,一唱一合,而收购货物的张某并不知道船老板另有其人。

经过几番讨价还价,最终以5.5万元的价格将船以废钢铁卖给了张某。从10月27日开始,张某便调集工人和卸切割机器,在将船拖吊上岸大肆开始切割作业。直到10月29日晚9时,这艘70吨大铁驳平板船才被切割完工,切割下来的钢铁足足装满了3辆卡车。更令人感到戏剧性的是,张某等人收工前脚刚离开不到半个小时,易某就来到码头准备查看船时,令他十分惊叹的是湖中连那艘铁船的影子都见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吴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林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29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