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首家社区云平台芷兰街道社区云正式上线

IMG_0717.JPG

芷兰街道社区云平台上线仪式现场。

1.jpg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见证社区云平台上线。

4.jpg

现场了解社区云平台运作情况。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0日讯(记者 黄刚)10月20日,由常德市武陵区芷兰街道联合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共同打造的“芷兰社区云”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将基层政务与互联网有机结合,创新型地构建了街道、站所、社区、网格四级政务公开阵地,切实解决群众办事“不知道找谁”的问题。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常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陈志强,中共武陵区委书记莫汉桃,武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廖可元,常德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网信办副主任廖资水,武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习琼等出席了上线仪式。

启动仪式上,舒斌首先对芷兰街道社区云平台正式上线表示祝贺。他指出,芷兰街道社区云平台是目前常德的第一个街道社区云,其示范意义和带动引领作用意义重大。舒斌希望这朵“社区云”能够越做越好,越做越实,真正发挥作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增强他们幸福感和获得感,努力把这朵“云”打造成全省的先进社区云。

陈志强代表常德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对红网芷兰街道社区云的上线表示祝贺,他指出,红网芷兰街道工作站作为常德第一家社区云平台,是推动基层精细化管理、人本化服务的重大创新,是新媒体和基层政务服务的完美样本。希望红网芷兰街道社区云成为街道党务工作的主阵地、街道便民服务的连心桥、街道创新治理的新亮点。

余习琼指出,芷兰社区云平台的正式上线,意味着武陵区在构建党务政务深度融合的新型平台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她希望芷兰街道继续努力,与湖南红网通力合作,运用好社区云平台,扎实推进互联网+党务、互联网+政务一体化。聚焦广大人民群众现实所需,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创新城市基层治理探索现代化新路径、总结出可复制的新经验。

2018年,芷兰街道以打造智慧街道为契机,结合承接的基层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试点工作,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模式,由此,“芷兰社区云”平台作为新载体应运而生,该平台以微信公众号为开发主体,将基层政务与互联网有机结合,结合街道自身实际运用“互联网+网格化”思维,创新型地构建了街道、站所、社区、网格四级政务公开阵地,所有信息一点即见,切实解决群众办事“不知道找谁”的问题。同时,芷兰街道以辖区内的39个网格为单位,依托网格化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密切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联系,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启动仪式后,芷兰街道还对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组织书记等进行了表彰。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站

作者:黄刚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0/20/6952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