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第三届蔬菜节开幕 现场签约45.6亿元

DSC_0613_??.jpg

汉寿蔬菜产业园的蔬菜长势喜人。

DSC_0584_??.jpg

湖南省农委副主任邹永霞(中),汉寿县委书记杨昶(左),汉寿县委副书记、县长车世忠(右)等与会领导、嘉宾现场巡展。

DSC_0451_??.jpg

汉寿县院士科研基地授牌。

DSC_0476_??.jpg

现场签约15个项目,金额高达45.6亿元。

DSC_0537_??.jpg

参展的汉寿蔬菜。

DSC_0630_??.jpg

采购商进蔬菜基地实地考察。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9日讯(记者 郑江晖)洞庭天下水,天下汉寿菜。10月19日,以“绿色、科技、品牌”为主题的第三届汉寿蔬菜节在汉寿蔬菜产业园盛大开幕。此次蔬菜节有开幕式、院士科研基地授牌仪式、项目签约仪式、蔬菜高峰论坛、“五新”成果展示、蔬菜产业园一日游等六大主题活动,将全面展示汉寿县发展现代农业的新姿态。常德市副市长汤祚国宣布开幕。

以“菜”为媒,以“节”搭桥,开幕式现场集中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5个,金额高达45.6亿元。其中,蔬菜及农副产品购销合同9个,购销总金额9.6亿元,工业及农业产业化项目6个,签约金额36亿元。参加签约的采购商来自海内外,汉寿特色农产品蔬菜、酱菜、甲鱼、大闸蟹获得采购商的青睐。

此次节会按照“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结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创新“田园办会、以会带展、群众参与”的模式,依托规模化、标准化的蔬菜基地和蔬菜产业园,直观展示“汉寿蔬菜、绿色生态”和现代农业田园生态实景。同时,通过举办蔬菜高峰论坛,向行业传递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方针政策和科技、市场等重要信息,为科研单位、新型经营主体、产业项目等搭建推介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

“要吃放心菜,请到汉寿来!”开幕上,汉寿县委书记杨昶发出热情邀约。汉寿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的专业蔬菜生产基地,也是全国蔬菜重点县之一。2017年,汉寿蔬菜复种面积42万亩,总产量120多万吨,总产值16亿元,蔬菜外销量超过100万吨,建成出境蔬菜备案基地1万多亩,培育出口蔬菜企业5家,远销日本、韩国、香港、澳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

同时,围绕蔬菜节的“绿色、科技、品牌”主题,汉寿重奖蔬菜生产经营主体,严格蔬菜生产技术规程,在长沙、深圳、上海等地开展推介活动,为创建全国蔬菜生产特色县、国家级出口蔬菜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蔬菜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南方蔬菜主产县、湖南省智慧蔬菜示范县、“湘菜进京”和粤港澳地区重要的蔬菜供应基地县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0/19/6948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