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第四轮巡察展开 各巡察组进驻相关单位

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市民政局

红网时刻9月27日综合(常德日报通讯员 伍振)9月25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市民政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并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全体成员,市民政局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市直民政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动员会。

市委第一巡察组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步骤及方式方法,强调此次巡察的重点,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情况,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市民政局党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协调配合,加强工作联系,自觉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让市委和广大干部群众满意的成效。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强化履职担当,创造出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成绩;要全力服务保障,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

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郑重表态,市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将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巡察工作;积极配合,从讲服从的深度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狠抓落实,从促进工作的角度认真整改。

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武陵监狱

(通讯员 李沁霖)9月21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武陵监狱,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巡察组相关负责人,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武陵监狱党委班子全体成员,除值班警察外近200人参加了动员会。

会议提出了此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即深入检查武陵监狱党委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上轮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等。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履职担当,创造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重大成绩;要全力服务保障,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顺利推进。

武陵监狱党委郑重表态,一定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全力配合巡察;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

会议还公布了市委第二巡察组举报手机号码、座机电话号码、电子邮箱和举报信箱,并现场发放了市委巡察组征求意见表。

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市司法局

(常德日报通讯员 戴麟璎)9月2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市司法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并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工作。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宣传部、市纪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动员会上,巡察组明确了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巡察对象和主要任务,巡察工作的总体安排、工作步骤和方式方法。市纪委到会负责人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巡察这把“利器”,把监督执纪的压力传导下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受益感,切实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要强化履职担当,创造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成绩,圆满完成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要全力服务保障,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市司法局党组要充分认识“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重要意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绝对忠诚、行动上积极配合,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大家的巡察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肯定与信任。

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次巡察既是对局党组班子和他本人进行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局全体干部队伍进行的一次“政治练兵”,全局上下一定要筑牢“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积极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市司法局全体党组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市工商局

(常德日报记者 徐睿 通讯员 舒春初 邱卉)昨日,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市工商局,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派驻市工商局纪检组全体成员,市工商局全体人员,武陵工商分局、鼎城工商分局,常德经开区、柳叶湖、西湖、西洞庭、桃花源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班子成员,市局机关部分退休人员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明确了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巡察对象和主要任务,巡察工作的总体安排、工作步骤和方式方法。根据安排,巡察组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工作。

市纪委负责人指出,市工商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巡察是严肃认真的“政治体检”,是党内监督的“制度安排”,是广大群众的殷切期望,自觉加强党性锻炼。要强化履职担当,创造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成绩。要坚守站位,严谨细致,敢于担当,严明纪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绝对忠诚、行动上积极配合,强力支持保障巡察组工作。希望市工商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全面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待巡察工作,对巡察指出的问题积极整改。

市工商局负责人代表市工商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市委巡察工作决定;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强化纪律意识,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要注重成果转化,切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

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市人防办

(常德日报记者 姚懿容 通讯员 罗勇政 傅瑜)9月25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正式进驻市人防办,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巡察。

动员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明确了巡察工作的总体目标、重要任务、方法步骤等。据悉,此次巡察将突出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对市人防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情况开展巡察和监督检查。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巡察工作期间,巡察组和市人防办要突出政治巡视,重点聚焦“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彰显巡察锋芒,勇于自我革命;坚持挺纪在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待巡察工作;巡出昂扬正气,把歪风邪气压下去,把干部职工的精气神提上来。

市人防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切实强化工作措施,自觉接受巡察;切实严肃工作纪律,主动配合巡察,努力打造一流团队、建设一流机关、创造一流业绩,不断推进人防事业改革发展。

市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市科技局

(常德日报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张曙)昨日,市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市科技局,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工作就此展开。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成员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经信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科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退休老干部、市地震局班子成员、市科技局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动员会。

动员会上,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理论考试。会议就本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巡察对象、主要任务、总体安排、工作步骤、方式方法和巡察纪律,作了详细讲解。会议强调,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巡察是严肃认真的“政治体检”、党内监督的战略安排、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要强化履职担当,创造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成绩,坚守站位、严谨细致、敢于担当、纪律严明;要全力服务保障,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政治上要绝对忠诚,行动上要积极配合。

市科技局党组表态,要高站位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要高水平配合,全力保障巡察顺利开展;要高标准要求,切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以接受本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科技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把巡察组对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动力,努力推动全市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市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市文体广新局

(常德日报记者 王敏 通讯员 刘义华)昨日,市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市文体广新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监察委相关负责人、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文体广新局及局属单位干部职工与会。

动员会明确了此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巡察对象、主要任务、总体安排、工作步骤、方式方法和巡察纪律,巡察工作为期2个月。

市监察委负责人指出,市文体广新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巡察是一次“政治体检”,更是一剂“治病良方”,要通过巡察促进党组织充分履职,确保党员干部忠诚干净;要强化履职担当,创造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成绩,坚持原则不变通,突出重点不偏差,执行程序不走样;要全力服务保障,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绝对忠诚,行动上积极配合,从严从实、有力有序推进巡察工作开展。

市文体广新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切实为巡察检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落实整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来源:常德日报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