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乡镇百名党员“乡村夜话” 共话脱贫攻坚

3a741fd01c1839c4078ed02952ad3de.png

乡村夜话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19日讯(记者 郑江晖)9月17日薄暮时分,一场秋雨过后,村里秋风习习,常德市临澧县合口镇群丰社区、澧阳社区、黄陵桥社区、砚水堰村、龙岗村等,村部灯火通明,上百党员干部群众团团坐,产业脱贫、教育脱贫、村部发展、政策落实,你一言我一语,问题大家摆,方法大家议。

老党员傅博勋说:“我们合口没有贫困村,上级的扶贫资金和项目少,但贫困人口较多,眼下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光靠政府干部、企业爱心人士帮扶不是长久之计,要想真脱贫、脱真贫。必须结合村里的优势,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贫困户自发脱贫、想法致富。”

“的确,这些年黄陵桥村陆陆续续种了黄桃、纽荷尔、红心火龙果,没有形成种植规模,效益一般,群众多持观望态度,村里荒芜的土地越来越多,贫困户自然也就丧失了就近就业致富的门路,支村两委还是要想点法子。因为只有自己吃饱了穿暖了才有余力帮助别人呀!”张廷玉老人说道。

c36a7767bdcde9fd00a40630da78748.png

乡村夜话现场。

夜话现场,群众或认真听讲,或激烈讨论,夜话掀起一个一个讨论高潮。

村民石振清认为,乡村夜话的形式契合老百姓的作息时间,也多了一个干群相互交流的场所,更是提供一个“一家有事大家帮”机会。

“自开展乡村夜话以来,让党员群众了解脱贫政策,知晓村里贫困户危房改造的难度,通报村里在进行哪些为民实事,大家有力的出力,有钱的出钱,说‘怪话’的也没有了。”黄陵桥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青玲感慨。

1544e859a3f89bb19ddb2d36ef8b514.png

乡村夜话现场。

听完乡亲们的发言后,一同参与讨论的合口镇党委书记章兴桂说,黄陵桥社区要围绕“环境优美 、产业兴旺、乡风文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是发动群众自主参与社区保洁,老百姓的房前屋后,卫生保洁的死角死面,各家各户要自动保洁,积小胜为大胜,增强群众的参与感,提高幸福指数,建设美丽家园;二是帮助群众找到致富真正门路,围绕产业发展摸底,发展主导产业,今冬明春要组织专家、党员、贫困户等专门研究技术指导、组织管理、销售服务,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和贫困户致富;三是党员带头讲公道话倡导正义,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在关乎社区公益事业和政策落实的事情上,党员和组长要率先垂范,站出来讲公道话,带动家属、亲戚、邻居发出正义的声音,多为社区出主意、想办法。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09/19/4789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