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西湖彭飞:“飞”出不一样的精彩

图片1_副本.png

彭飞正在无人机旁灌装药水。

图片2_副本.png

彭飞在西洞庭喷洒农药。

红网时刻常德9月22日讯(通讯员 卿跃飞)“在家门口就业,每年能有7万余元的收入,既照顾了年迈的父母,又帮孩子辅导了功课,这多亏了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的帮忙。”这是湖南三湘丰隆植保无人机飞防大队飞手彭飞的感言。一年来,在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的帮助下,彭飞凭借在培训期间掌握的飞行技艺,勤劳苦干,在广袤的洞庭大地上“飞”出了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现年37岁的彭飞,常德市西湖管理区西州乡新北河村民,属柘溪水库移民,曾因家境贫困在外打工多年。去年7月,回乡办理相关证件的彭飞,从区公众号《湖南西湖》上了解到湖南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拟在西湖委托常德市三湘丰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全省第四期植保无人机培训班,但凡库区移民,均可报名免费参加培训,而且,成绩优异的学员,可就近安排工作岗位。早已厌倦了打工生涯的彭飞,当即辞掉工作,报名参加了第四期的植保无人机培训班。

培训之前,彭飞的家人并不赞成他的做法,认为他“文化水平不高,不是驾驭无人机的料。”但彭飞没有理会。用他的话说,“别人都能通过培训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为什么自己就不能?”为了掌握一技之长,在家乡干出一番成绩,培训期间,彭飞勤奋好学,不懂就问,很快通过了理论与实操考核,并取得了由专业机构颁发的无人机驾驶证。随后,在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的帮助下,彭飞被湖南三湘丰隆植保无人机飞防大队吸收为无人机飞手,开始跟随飞防大队外出作业。

“飞手这个职业看上去非常辛苦,但收入还是可观的。”彭飞介绍,刚开始,飞防大队作业的地点主要集中在汉寿、西洞庭和鼎城一带,基本上是早出晚归,中午很少有休息时间,但是,首月就能领到将近8000元的工资,心里还是非常高兴的。要知道,在外面打工10多年,哪怕自己付出再多,每个月能有5000元的工资,就非常了不起了。改行担任无人机飞手,才一个月时间,就能赚取这么高的工资,这确实出乎了他的意料。因此,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彭飞倍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飞手工作。

“为了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让父母和妻儿子女衣食无忧,如今,我不但是飞防大队的业务骨干,还是常德市三相丰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植保无人机培训班的一名实操(维修)教员。”彭飞说,在飞防大队,才一年的时间,他就领到了7万元的工资,几乎比在外打工两年的收入还高,眼前的幸福,让他不得不感谢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的帮助和关心。今后,他将更加努力,在植保无人机这个岗位上“飞”出不一样的精彩。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卿跃飞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49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