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小额信贷助贫困户脱贫增收

红网时刻常德9月16日讯(通讯员 苏童)“多亏了当初5万元的扶贫小额信贷,给我打开了脱贫致富的大门。”这是来自澧县盐井镇白马庙村贫困户张自伟的感慨。2014年,张自伟一家因病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的重担压得一家喘不过气。帮扶责任人张自坤在一次帮扶过程中,了解到他夫妻俩会裁缝手艺,就开始谋划让他们在镇上开个裁缝铺,缺起步资金的他想到了扶贫小额信贷。

23.png

张自伟夫妻俩在缝制衣服。

经张自坤的积极张罗,5万元的小额信贷款很快办了下来,裁缝铺顺利开张了,脱贫致富路开启了。时年裁缝铺的纯收入就达到了2万元,通过持续经营,张自伟一家于2015年顺利脱贫。

扶贫小额信贷的推出,让广大贫困户受了益,贫困户何晓霞也是其中一位。2014年,何晓霞因父亲重病被识别为贫困户,生活的重担落到了她和她母亲身上。作为年轻人的何晓霞不甘贫穷,在得知贫困户拥有小额信贷的扶持政策后,联系帮扶责任人蒋训山助她办理了5万元小额贷款,将自家12亩山地开发出来,种上了柑橘。

3444.png

何晓霞在除柑橘园杂草。

“当时的我很想跟着大部队搞柑橘产业,奈何家中实在没有积蓄,小额信贷的出现,及时为我解决了难题,关键是还不收利息,现在我们全家都充满了希望。”何晓霞告诉记者。家里有了每年都能增收的橘园,也就有了希望,毕业后的她毅然选择回到盐井村通过考试成为了党建联络员。

据悉,澧县盐井镇共发放扶贫贷款947万,惠及贫困户231户488人,扶持贫困户发展了柑橘、小龙虾、苹果柚等多种长效产业。截至目前,全镇231户小额信贷扶持的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苏童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091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